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DF 2013] Group 3: Skin Texture





嘗試以金屬或彈性材質控制布料,並應用在作品上。作品將擁有可互動的特性,會依照使用者的行為而變化,變化根據材質與材質間的特性相互激盪而產生,布料的紋路與變化將出現不可預期或更佳的狀況,也因此將帶給使用者不同以往的觸覺或視覺體驗。



[初步階段提案]



[第二階段提案]


[最終展場提案]

[製作過程]
以黏膠塗抹於布料上,並藉由塗料的劑量差異而使布料的彈性得以被控制,藉此控制布料的形狀,但最終因布料與塗料的結合度太差而以失敗告終。
以木筷固定於布料之內,藉由拉扯布料使木筷的形狀與布料產生強烈形變,最終因形狀無法被有效控制而失敗告終。
以鐵絲製作骨架,並將布料纏上,最終發現布料因為與鐵絲相斥而產生有力且有趣的摺皺且形狀是可被預期且可被控制的。



[第一階段材質試驗]





[第二階段材質試驗]
Skin Texture的運作主要依靠兩種單元相互配合而成,單元系統可分為布料與斷面單元。布料單元為皮層系統,斷面單元則是骨架系統,兩者相互配合,並以斷面單元系統控制皮層系統。
 01
 02
 03
04



[雷切單元] 
材質:壓克力








[提案實作]
斷面單元系統主要負責將布料單元與人體進行銜接,因此斷面單元須符合人體尺度及考量適當的結構強度,以體格最粗壯的組員為尺度參考,並雷射切割出適當的斷面使單元可以順利的套上手臂。在反覆嘗試出適當尺寸後,將布料單元的壓克力棒置入斷面單元,並藉由壓克力棒與布料的相互拉扯創造理想的曲面。

[連動過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